自嗨型理科女博士,关注美妆护肤,电竞,手帐,读书,旅行,绘画,同人,手办BJD。。。什么都爱
谢绝私信互粉

2016护肤&彩妆红黑榜

by 长得丑也要做美妆博主的——馬鹭酱

给大家介绍过去一年里馬鹭酱觉得好评和差评的美妆护肤品。产品数量不多请谅解,因为臣妾的大脸和臣妾的钱包都做不到啊~

肤质:冬季混干,夏季混油,脸颊和嘴唇干到爆皮,T区油到花妆。肤色偏白(粉底一般选黄调一白),换季容易过敏,偶尔爆痘。[真是奇葩的肤质。。。]

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

护肤红榜

ALBION健康水:做一个健康的肥皂水
这个已经空瓶啦~开了第二瓶。一股肥皂味,每周两天晚上用健康水敷个水膜稳定下肌肤。冬天两颊就不敷了,会干,后续需要用护肤品。



ALBION晚安粉:睡觉也要擦香香
她家的护肤品有一股特别的香味,晚安粉尤其香,闻起来觉得很舒服,我很喜欢。晚上护肤之后拍一层,脸上就不粘了。但是控油效果没有传闻说的那么神,坚持几个小时没问题,早上T区还是一样油。



Origins Out of Trouble面膜:急救祛痘小能手
本来是一套三款面膜,最爱的只有这一个,一股刺鼻中药味。爆痘的时候用,第二天红肿就能消不少,看成分有消炎效果。


护肤黑榜

SK2神仙水:用了也变不了神仙·水
第一次用过之后,第二天容光焕发。之后就再也没有这么好的体验了,皮肤状态稳定的时候还好,当我快姨妈+压力大+休息不好的时候疯狂爆痘,也不知道是不是神仙水产生了副作用,加上麻麻用它过敏,很怀疑成分,敏感皮慎用。四位数的神仙姐姐却没有比众多护肤品效果好多少,还是省省钱吧。



LANCÔME均衡面霜:你这么贵,为什么一摔就碎
无功无过的一碗面霜,香味继承了兰蔻刺鼻的特点,特别不能忍的是这么大牌居然用玻璃做容器,再弄个塑料外壳就那么难么,还没等寿终正寝就摔碎了。。。不能忍!


底妆红榜

MAQuillAGE保湿慕斯粉饼:不能不夸的良心牌子
MAQuillAGE是资生堂旗下的一个品牌,彩妆简直业界良心,我跟我老妈这么奇葩的过敏肤质从未踩雷。160软妹币的一块粉饼能从冬天用到夏天,粉质软糯细腻,干湿两用,妆效持久。我发现如果有水溅到脸上,用纸巾吸一下就恢复原样了,一天都不用补妆真是棒呆!


COSME排行榜第一喔

底妆黑榜

CPB光柔粉霜:混油皮累觉不爱
号称“越夜越美丽”的油皮亲妈,不脱妆是真不脱妆,但是好闷啊,根本不透气,而且卸妆要卸两次以上,累觉不爱。等有机会买一个她家的妆前配合试试。


彩妆红榜:

植村秀无色限唇膏:包装虽LOW,性价比超高
跟广告语一样“霓虹般绚烂,玻璃般晶透,润唇膏般舒柔”。润到沙漠唇的我也不用打底,显色度好,薄涂厚涂均表现良好,主要才215软妹币,赞!


植村秀CR350


JILL STUART 唇膏:华而有实
其实是老妈被她家公主外表圈粉,我对这种华丽包装无感,每一款产品都会在外壳镶嵌一颗施华洛世奇水晶,没想到有着实用的内在,比各路大牌便宜不少的少女牌。唇膏滋润度不错,圆管系列自带小镜子的设计非常适合外出补妆。裸色上嘴有种软软的感觉,让人忍不住想吃。



JILL STUART 四色腮红
粉质一般,配色很美。自带的羊毛刷很好用,容易取色还很柔软,馬鹭酱的一大爱好就是用这个羊毛小刷子戳手~

CHANEL烘焙眼影254:淡妆浓抹总相宜
一眼就爱上的秋季限定盘,左上那个独特的珠光橄榄绿是我的最爱。对这种烘焙质地不能更爱,不太好上色,配色是浓妆系,淡妆也很带感。随盘附赠一个眼影教程,新手也能画好。还有她家的平价姐妹牌——妙巴黎,永远不会被冷落的平价眼影。[其实对DIOR五色眼影也疯狂长草,香奶奶这个是限定就先买啦,攒钱啊!]


2015秋季限定#254

彩妆黑榜:

DIOR腮红:难道大家都是买来收藏的么?
这个是亲戚送的,DIOR家的我只试过变色唇膏和香水,我怀着无限的崇拜用了DIOR腮红,EXO ME?这个真的有颜色?我用自带的刷子刷了5回才显出一点粉色,用了跟不用有什么区别?DIOR一定是想让我们快点用完买下一个,以此创收,好鸡贼!



SUQQU眼影:设计师江郎才尽了?
就算我是SUQQU脑残粉,也得公正地说一句,她家的眼影配色对新手很不友好,一个盘子要各种尝试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画法,独特的配色虽然美,画不好出门就是悲剧了。还有今年新出的限定色简直无力吐槽,实在不行咱每季复刻一盘美丽的轴行么?粉质一流,推荐收藏癖和老手购买,刚入门的妹子们还是别剁手了。


图片来自https://www.wtoutiao.com

特别推荐:嘴唇经常爆皮的妹子可以试试DHC橄榄油润唇膏,我连续用了几年之后状况才彻底改善,唇色比之前浅多了(颜色深是因为一直爆皮显的血色),原来我的裸唇是豆沙色啊~

一句话总结:贵不等于好用

本来准备年终总结的时候写的,一到年底写手帐总结就把美妆扔一边了,再拖2016都要过去了。。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馬鹭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