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嗨型理科女博士,关注美妆护肤,电竞,手帐,读书,旅行,绘画,同人,手办BJD。。。什么都爱
谢绝私信互粉

【母亲节快乐】鱼丸和粗面

借用了麦兜里面的梗,大家不要以为这是美食主场,今天要说的是化妆品。

主角是雅诗兰黛和SK2。中间隔了个太平洋的两个品牌,居然会产生化学反应。

老妈人到中年皮肤反而比小姑娘还敏感,一换季就过敏,吃药都不好使。偏偏用护肤品不专一,啥火用啥,洗漱间化妆台上摆满了瓶瓶罐罐,什么牌子的都有,抓起来就用。

有一次我用SK2的神仙水+雅诗兰黛的红石榴面霜,感觉脸像被灼烧似的疼。本着科学家的严谨态度,我洗干净脸,把化妆台上的所有护肤品两两组合试了一遍(危险,请勿模仿),脸疼的都不是自己的了。

等晚上老妈回家,我跟她报告了下实验结果。
我:雅诗兰黛家的东西跟SK2的东西混用会脸疼,估计配方里面有东西产生反应了,你别把这俩牌子放一起用。其他的牌子都没事。
老妈:我不一起用,我就只用神仙水。
我:那你其他的就不能用雅诗兰黛。
老妈:我不用你的红石榴,我用的是抗老的。
我:雅诗兰黛的就不行,抗老也不行。
老妈:我不用SK2面霜,我用小棕瓶。
我:那你就不要用神仙水。
老妈:没事,我用眼霜,雅诗兰黛的。
我:!!!总之这俩不能放一起。
老妈:我没放一起用。
我:我看你从来也没单独用过神仙水,你也不用SK2的面霜,肯定混用了。
老妈:我用抗老的面霜,没事。

我(一脸生无可恋):这俩牌子的就不能一起用,啥都不行,水乳面霜眼霜精华统统不行!
老妈:怎么就不行!我都没出过问题。
我(临近崩溃):你就告诉我你现在用的什么护肤品吧。
老妈:我现在过敏,只用兰蔻的面霜。
我:行,那你不用整明白了,SK2的东西我都没收,现在没事了。
老妈:我没偷用SK2,你用,你用。
我:。。。

一大早就起床祝老妈节日快乐,祝她今天买买买的开心。闺女穷,用老爸的卡,嘻嘻(^__^) ~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馬鹭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